寻影之烟

关爱社畜,拒绝催更!

【蝶盲】孔雀的低语 16

       玛丽记得美智子几乎不怎么吃甜食。虽说今天的蛋糕真的不错。果然还是被海伦娜感染了吗?大约美智子自己都不知道,她现在的样子有多温柔。终于不再是不食人间烟火的样子。暖暖的氛围,真好。让这个沉寂的古堡有了温度。

       告别了玛丽,美智子牵着海伦娜的手慢步向亚当斯宅邸出发。午后的太阳炙热明亮,晒在身上让人微微发热。美智子的手一直都是那么凉,倒不会让海伦娜因为热度而想松手。隔着手套传来的丝丝凉气反而让海伦娜觉得很舒服。走在石子路上,两旁的草地上偶尔可以看到几朵不知名的花。

       从古堡到海伦娜家里的路并不是很远,也没有台阶。只是这段路对于普通人来说没什么。对于海伦娜这样的盲人来说,并不是很好记住。毕竟这里并没有什么特殊的指向标。“这是第二次过来吧?记忆力很好。”美智子说到。海伦娜顿了一下,笑了起来:“嗯,是第二次过来。我习惯了。”伸手摸了摸海伦娜的头:“去吾住处的路不必很快记下来,吾会接你再将你安全送回去。”多走几次自然会记得路。海伦娜点了点头:“美智子小姐的住处也像玛丽女士一样嘛?”“吾的住处很小。放不下太多书。”所以她会经常去玛丽的书房。

       海伦娜好像发现了什么宝物一样暗暗开心。却又不明白这份开心源于何处。

       “您一定看了很多书。如果可以的话,您有时间的时候,可以等我看完之后跟我一起聊聊书里的内容嘛?”她想跟美智子一起讨论书中的故事。“嗯,你可以打这个号码联系我。”一张写着盲文数字的纸放入海伦娜手中。大拇指摩挲着纸片,一个一个辩识着上面的字,默默记了下来。“你打过来,吾会很高兴。”海伦娜重重地点点头:“会打过去的!美智子小姐从我家回去要走多久?”“二十分钟。”确认了时间,海伦娜安心了许多。紧紧握着纸片,害怕弄丢,害怕自己记错了号码。心里又紧张又期待。想赶快回家给美智子打电话,又不想回家,就这样跟美智子散步闲聊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我等您回家再打给您~”“好。”海伦娜脸上的表情真是让人百看不厌。一眼就可以看出她的情绪。可爱的让人想抱起来亲亲她。

       揣着纸片,一路集中注意力,就怕那纸片不翼而飞。小心翼翼,这才好不容易到了家门口。

       轻轻拽了拽美智子的衣角,小声问到:“美智子小姐要不要来我家坐坐?休息一下再回去。”一副害羞可爱的模样。让人不忍心拒绝。短暂思考了一下,美智子表示拒绝:“明天吾再过来。今日未打招呼,突然拜访不太好。”蹲下身子,摸了摸海伦娜的脸颊:“回去吧~吾也要赶紧回去接你的电话呢。”懂事的孩子点点头:“那么您注意安全,我等着您。”

评论(8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