寻影之烟

关爱社畜,拒绝催更!

【蝶盲】孔雀的低语 4

“那位白衣的女士可曾难为你?”约翰开口问海伦娜。“不曾,她是个温柔的人,为我找了僻静的地方和可以看的书。”海伦娜摇了摇手中的书。约翰这才注意到自己女儿手里拿着的东西,轻轻接过,翻开……这竟是用盲文写得书。有些惊讶,约翰知道的,玛丽并不喜欢读书却有一个巨大的书房。在那庞大的书房里能找到这样的盲文书……一定是对书房极为了解的人。是巧合?亦或者那只是个少言寡语温柔的人?看着女儿灿烂的笑容,约翰笑了笑,那只是个温柔的人吧。他敏锐的女儿不会看错人的。伸手拍了拍海伦娜的肩膀:“这是玛丽女士送给你的嘛?”“不,她说送给我,但是我拒绝了,就说暂时借给我。”想起了那人的话,海伦娜浅浅地笑着。“要爱护好这本书啊,我的女儿。”看着海伦娜重重地点头,约翰摸了摸自己的下巴。什么都敌不过女儿的笑容。


自从抱了那本书回来,海伦娜几乎是一刻也不耽误地在反复阅读着。她对这个故事和作者的经历有着浓厚的兴趣。甚至已经开始着手默写这本书了。女儿痴迷文学的样子,让约翰很欣慰。他可怜的女儿虽然失去了光明,却还有着热爱的东西。作为父亲,他一直很宠爱海伦娜,只要是海伦娜想要的,他都会尽可能满足。其实,他可以问玛丽买下这本书的。只是被海伦娜拒绝了。他的女儿不想他在这方面再有太多开销。善良、勤学、聪明的、让他自满的女儿。


不过三天时间,海伦娜默写好了整本书。她准备把书还回去了。与父亲打过招呼,她起身前往玛丽的古堡。跟着古堡的老管家,找到了玛丽,将书双手递上:“非常感谢您,玛丽女士。”玛丽并没有接过书,她浅笑着:“请跟我来,您要感谢的应该是另一个人。”她在这里嘛?海伦娜突然觉得有些说不出的期待。自己想见她嘛?海伦娜自己也不清楚。乖巧地跟在玛丽身后。


书房的门毫无征兆地被推开了,熟悉的高跟鞋的声音:“吾说过的,不要随便进来。玛丽。”那一身白衣的人连头都没抬一下。她坐在写字台前,手持钢笔似乎在记录些什么。玛丽清了清嗓子:“咳,可不是我来打扰你的。”“美智子小姐?”听到那个冰冷的声音的时候,海伦娜可以肯定,自己是开心的。不自主地开口确认。她听到了那人放下笔的声音和她越来越近的脚步声。一步两步……那人走到她面前了……海伦娜深吸了一口气。“你来了。”美智子的声音从上方传来。“是,来向您道谢。”海伦娜握着书,想要递给美智子。书被美智子接过,头被摸了摸。“不必。”美智子勾了勾嘴角,露出一个不易察觉的笑容。当她与玛丽对视的时候,那个笑容早已无影无踪:“你,可有想问的?”海伦娜大可以不必亲自过来送书。让她的父亲或者管家代劳也未尝不可。


海伦娜愣了一下,随即笑到:“我想看那位作者的其他书。想看自传。”玛丽当即嘴角一抽,她可没兴趣听这些,踩着自己的高跟鞋,提着裙子快步走了。虽然,她很想看看两个人的相处,但是……文学……还是算了吧……如果是音乐,她还可以听一听。


评论(8)

热度(25)